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征集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的通知

洋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征集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的通知

各镇(街道)、相关部门:

按照市发改委《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度省级苏陕协作项目资金投资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汉发改苏陕20229号)精神,结合《省级苏陕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陕苏陕发20212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县2022年度苏陕协作项目谋划储备、资金申报、考察审核等工作,切实发挥苏陕协作资金的带动作用,现就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是坚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着力提升脱贫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申报项目建设内容应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提升脱贫地区自我发展能力有关,不得申报无关项目。

二是突出重点方向和项目带动性。申报项目类型应以提升脱贫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为重点,以产业发展、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等类项目为主导,助力农村人口特别是脱贫人口就业增收。适当集中资金建设上规模、带动强的特色产业链项目和补短板、受惠广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

三是统筹兼顾工作任务。申报项目应覆盖苏陕协作主要工作任务,如干部人才交流、就业帮扶、消费协作、产业合作、试点示范等,保障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四是坚持向重点地区倾斜。申报项目要优先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向苏陕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村倾斜,向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

二、申报方向

申报项目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提升脱贫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具体支持类型如下:

1.发展县域主导产业和乡村特色产业项目,包括特色种养、加工制造、文化旅游、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以及区域品牌培育、三产融合示范、科技转化平台等促进产业提质增效项目。

2.劳务协作方面项目,包括发展社区工厂、帮扶车间,实施劳务招聘和技能培训,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等项目。

3.消费协作方面项目,包括县镇村三级物流网络和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等项目。

4.乡村建设和乡村社会事业发展方面项目,包括乡村道路、改厕、污水垃圾处理等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及公共卫生、教育文化、科技服务、养老托育等项目。

5.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灾后恢复重建、协作创新、结对帮扶等项目。

6.人才交流方面项目,包括党政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等项目。

三、申报资料及条件

(一)申报资料

1.资金申请报告一般包括:项目单位基本情况和财务状况、项目建设意义和必要性;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工艺技术、建设期限、总投资及资金来源、市场分析、经济社会效益、建设条件落实情况以及申请资金的数额和方式等相关情况。

2.项目必要资料。一般包括:项目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文件,项目土地证(现占地)或用地预审意见(新征土地),城市建设规划部门意见、环评文件、节能审批文件等。按规定不需要审批(核准、备案)项目需提供项目资金使用方案。

3.资产权属方案。协作项目资金形成资产的,项目单位提交资产归属相关方案或文件,明确责任和产权关系。

4.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绩效目标表,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相关带动成效材料。

申报条件

1.项目有利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同时应符合国家、我省、我市法律法规、产业政策。

2.项目审批(核准、备案)、规划、土地、环保、能评等必要手续齐全。

3.在建或具备开工条件的新建项目。

4.项目单位具有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无违法违规行为,无不良信用纪录。

5.资金权益归属明确。

6.经营性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充分,市场预期收益较好。资本金注入项目需明确出资人代表。

四、具体要求

镇(街道)、部门按照《省级苏陕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本通知要求,遴选拟支持的具体项目,对项目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初步并对筛选后的项目公示3个工作日。于1月24日前以正式申报文件(含项目征集表、项目绩效目标表)报送发改局苏陕办。

、建立苏陕协作项目库

各部门、镇(街道)申报的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将统一纳入苏陕协作项目库,按照项目类别、申报时间、项目前期等因素,年度苏陕协作项目优先从苏陕协作项目库中筛选确定,安排项目资金予以支持。苏陕协作项目库将实行季度更新工作制度,各部门、镇(街道)要将项目谋划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新谋划项目要尽快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将已成熟的项目报送苏陕办予以更新项目库,力争我县苏陕协作项目谋划精准、前期到位,项目建设接替有序、压茬推进,确保我县苏陕协作项目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取得显著成效。

附件1.洋县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申报资料清单

附件2.洋县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征集表、附件3.苏陕协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点击下载)                   

    

洋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月11日                

附件1

              

洋县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申报资料清单

(政府投资类)

1.项目简介及苏陕协作项目资金申请报告

2.项目建议书批复文件

3.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初步设计批复文件。

4.洋县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征集表

5.项目用地预审、选址意见、社会风险评估备案(不涉及新增用地的扩建、改建,以及建设内容单一、投资规模小、技术方案简单或者纯属购置设备项目可以简化)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

7.项目建设地点现场照片4张

8.项目申报公示公告及会议记录

9.经营类项目提供带贫人口花名册、非经营性项目提供受益人口花名册

10.利益联结机制方案

11.资金权益归属相关方案

洋县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申报资料清单

(企业补助类)

1.项目备案确认书

2.苏陕协作项目资金申请报告、项目简介

3.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4.主管部门项目申报文件

5.洋县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申报表

6.项目用地预审、选址意见、环评及社会风险评估备案(不涉及新增用地的扩建、改建,以及建设内容单一、投资规模小、技术方案简单或者纯属购置设备项目可以简化)

7.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

8.金融行业提供的企业征信证明

9.项目建设地点现场照片4张及主管部门项目申报公示公告、会议记录

10.提供项目带贫益贫相关协议及带贫益贫人口花名册

11.企业自筹资金相关证明

12.企业项目已开工建设相关印证资料

13.土地流转或者租赁协议、合同


                                                                                       

  洋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111日印发

                                                               共印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