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陕F洋环罚字〔2023〕4号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F洋环罚字2023〕4号                              

洋县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723MA7GAG061G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洋州街道办事处南街社区1号

2023310日(14:00--15:35),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执法人员在对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陕西汉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巡查、检查时发现:你公司分别在蔡坝、万春村、肖家拐沟、茶坊、水沟、韩庄、北沟等10处进行采石、挖沙作业,现场有采石、挖沙设备及运输车辆作业,河道内露天堆放有大量采挖的砂石。上述点位均位于自然保护区内,该区域内禁止从事采石、挖沙的行为。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为凭:

1.《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2023310日现场检查(勘查)笔录》12页:证明你公司正在自然保护区从事采石、挖沙作业;

2.《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2023310日调查询问笔录》12页:证明你公司正在自然保护区从事采石、挖沙作业;

3.2023310日现场影像资料:证明你公司正在自然保护区内从事采石、挖沙作业,现场有采石、挖沙设备及运输车辆。

你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二十六条:“禁止在自然保护区内进行砍伐、放牧、狩猎、捕捞、采药、开垦、烧荒、开矿、采石、挖沙等活动;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之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第二十八条:“禁止下列破坏湿地及其生态功能的行为,(二)擅自填埋自然湿地,擅自采砂、采矿、取土”之规定。

我局于2023313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汉环罚告字·20234)告知你公司有陈述申辩权你公司未在规定时限内向我局提出陈述申辩要求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三十五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在自然保护区进行砍伐、放牧、狩猎、捕捞、采药、开垦、烧荒、开矿、采石、挖沙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除可以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给予处罚的以外,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自然保护区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对自然保护区造成破坏的,可以处以3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

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决定:

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5000.00)。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携《陕西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到洋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领取)至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并将缴款票据报我局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汉中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2023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