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县政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坚决执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加大公开力度,深入推进“五公开”有效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主动公开

坚持以“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力度,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公开政府文件规划计划、疫情防控、财政预决算、政策解读、公共文化服务、义务教育、民生保障等领域信息。充分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主渠道作用,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483条,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1325条,信息公开类信息1158条

()依申请公开

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水平。收到通过信函途径申请的政府信息1件,已在规定时限内向申请人提供所申请的政府信息。2021年,县政府办公室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管理

推广使用县级公文传输系统,严格执行“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原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按流程填写保密审查表。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要求及时在县政府网站相关栏目进行了公开,确保信息发布及时。

()平台建设

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严格按照2021年洋县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指标要求,进一步规范网站栏目设置,新建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干部作风大整顿 明责践诺创一流”等栏目,不断扩大公开范围。指导全县57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开展运维管理工作,积极打造权威、及时、高效的政务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

()监督保障

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县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内设机构设置、办公电话等信息。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洋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相关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
制作发件数

本年

废止件数

现行

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1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打算

2021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公开深度广度,政策解读质量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我办将继续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立足于服务群众,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及时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同时将严格按照《洋县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制度》要求,落实解读材料和政策文件“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工作机制,特别是政策性强和需要群众广泛知晓的文件,将积极运用文字、图表、视频等形式解读,不断提高文件解读质量。

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